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7篇

别样的生活

2013-08-28 20:3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 2013年7月28日,恰逢30岁生日之际,我步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,走进了婚礼的殿堂,进入了婚后的生活。多少次曾幻想未来老公的样子“我不要太帅的,但一定真心实意对我好的,我不要太富裕的,但一定要肯勤奋拼搏的,我不要太聪明的,但一定要为人诚恳的”。一切来得是那么的突然,十年后的同学聚会,让原本两个世界的人,原本陌生的两个人,走到了一起。毕业十年了,发生了太多的变化,我们已不是曾经的我们。重新审视着现在的对方。更多留恋的是同学时期那纯真的感情。虽然大家十年没有见面,虽然上学时候大家话语寥寥无几,但是大家的那份亲切无法掩饰。聚会上我没有太多的关注,和大家互相谈论着自己的工作生活。做梦都没有想到就是那次聚会,改变了我今后的人生。开始并没有想太多,他多次给我打电话,一些嘘寒问暖,一些关心和问候,我想的更多的是同学之间的那份同学情谊。亲切,温暖。直到今天想象整个过程,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,一步一步走过来了。我体会到了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缘分吧。因为周围朋友的不看好,因为家人的劝告和提醒,有过徘徊有过犹豫。我最终选择和老公在一起,我想我是爱这个男人的,我和他在一起会很开心,喜欢听他说话,他知道我爱听什么。喜欢他办事的方式,悄悄的会给我一个一个的惊喜。可结婚后才进入了真正的生活,才知道说和做是完全两个概念。以前办事的方式虽然喜欢,但没涉及到家庭现实生活就完全不同,凸显不够明显。我并没有太过理性,让爱做主。春节看好了结婚的日子,其实看结婚日子,并没有感觉到真正要结婚。当一起走进婚纱影楼的那一瞬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要结婚了,要嫁给这个男人了。激动,兴奋,对未来我俩美好生活的向往。接着就是买床,买家电,订婚戒,订婚,半年的时间我奔波在北京至沧州的路上,几乎每个周末都回去,虽然累但是那时我是高兴的。我们互相等待的那天的到来,等待的步入婚姻的殿堂,期待着我穿着漂亮的婚纱,他穿着帅气礼服,牵着我的手走在红地毯上的时刻的到来。

    婚礼办完了,生活并没有进入正常的轨道,我们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。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,本来说好的结婚后他来北京,以至于工作都安排好了。可是变化的太快,婆婆不同意,碍于人情面子,暂时不允许他离开现在的单位,以眼泪相逼,哪怕是老公在那混日子。婆婆的想法不祈求老公挣多少钱,哪怕啃老族他们都愿意。为了面子宁可搭上儿子的前途,对儿子无所求,无所期待。终究前途,爱情没有低过30年的那份孝心。他得一切听母亲的,否则那就是不孝,那就是大逆不道。我心理着急的要死,多次的说服,始终无济于事。也有狠,狠他们没有给我一个说法,刚结婚就这样拆散我们,理由是那么的荒谬。我看不到他跨出的那步。是呀30年来都是这种生活,家里给安排好了,母亲的溺爱,可这份爱在我看来那是爱的暴力。因为他始终感觉不到家里的温暖,这份爱让他痛苦。老公不承认是因为这个原因,拿着自己创业不想打工当借口,他和父母不断的发生冲突,却又极度依赖父母,无法独立生活,一直痛苦不堪。于是他否定自己的人生,认定自己的不幸福,一切的痛苦,都是源于自己的无能,却不明白真正的问题再何处。爱暴力,让他无法控诉,因为它以爱为名。爱暴力,让人无法拒绝,因为他不敢面对失去爱的恐惧。母亲的这种严重占有欲和控制欲,让他失去了自己的追求。他极力想挣脱自己母亲的控制,想要重获自己,但是另一方面却不能离开自己的母亲。殊不知上一代过度宠溺保护而不肯放手,下一代则在温室中养成脆弱无志的性格。这也许是今天问题的根源所在。他没有意识到这份爱可能会给他带来何等毁灭性的伤害。也许到40 50岁他终会明白。

    老公说让我给他时间,让我等他。是呀,也许时间能说明一切,我可以等。可刚结婚就分居的日子该如何面对,我确定的是一定不会有好的结果。我们都不能没有互相的陪伴,他说和我在一起是最踏实的,我说我和他在一起是最开心的,开心的让我失去东南西北。明知如此,但是还是这样选择了。我再想如果两地分居,就像现在这样过周末夫妻,这样的生活能维持多久呢,我知道创业的艰辛,当他遇到挫折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他无助时该怎么办?也许对这难以维持的婚姻就会抱怨,就会失望。似乎我看到了尽头。结婚后我的思想也发生了很多变化,虽然过了多年一个人的生活,习惯了孤单。以前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,觉得必须自己依靠自己,没有人可以帮到我。但是结婚后就完全另一种想法,我结婚了,我心理有依靠了,当我伤心的时候可以倾诉了,以前下雨阴天家里办公室各放一把伞觉得就可以不被雨淋湿,现在觉得下雨阴天我希望有他陪着我,有他在即使没有伞也是晴天。我实在不知道这份爱能维持多久,不知道这种生活能维持多久。我知道现在他很难,感情、生活让他窒息,创业又没有人帮助他。创业如果那么简单也许大家都会选择创业,没有钱没有人脉只有一颗年少轻狂的心。我相信他如果沉淀下来一定能做好,有这个能力,但是现在的确不是创业的时候,这个阶段更重要的是积累是学习。打工皇帝唐骏不就是从打工起步的吗,如果不知道怎么给别人打工怎么叫别人给自己打工。选对方向打工是最好沉淀的方向。一切都来得及。

    我不求与他朝朝暮暮,不求大富大贵,我愿意从零做起,一切重新开始,过简单的属于自己的生活。可这最简单的基本的想法都成了一种奢望。我允许自己流泪,但是流泪之后必须还得一个人继续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8-28 21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