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子生日快乐

标签: 安宝一周岁  
2015-06-29 00:2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我的安儿一周岁了,2014年6月28日早8点55分安宝出生,回顾走过的一年内心一阵阵的酸楚,但内心体会更多的是儿子带给我的从未有过的喜悦,这一年儿子占据着我百分之百的时间,一切的一切以儿子为中心,是儿子支撑着我走到了今天,一年的时间跨过了两个阶段,结婚 生子,从爸妈的女儿,到为人妻,为人母双层身份的转变,也许这两个阶段跨越的太快了,让我真的是有些事情措手不及。自己都觉得自己变了,变得有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神经质一般。回头想想过去的一切,我还是决定放下,放过那些伤过我的人。也许他们将成为我无法忘却的回忆,但是这不是狠,而是一种看透彻,认清楚,一种从容和淡定,因为你没有要求任何人对你好。

     儿子第一次住院我当然不能忘记,那是儿子落地我还未曾见面就被强制分离9天,原本这一切是可以避免的,回过头想想我后悔的都快死掉。当天孩子被医护人员抱出手术室,手术室外面是爸妈老公还有婆婆,孩子提前被婆婆和老公抱着去病床打预防针,一个没有任何看孩子经验的婆婆平抱着孩子,都知道刚出生的孩子是不能平抱的,以免被没有清洗干净的羊水抢着,就在那一刻,孩子羊水没有从嘴里流出了,而是直接进入了鼻腔,大人喝口水呛着都会非常难受,更何况是一个刚出生的孩子,孩子脸被被呛的发青,孩子就这样被他们送进了儿科医院,一待就是9天,开始医生诊断是湿肺,后来转成肺炎,我后悔为什么会把我的孩子交到她的手里。我清楚的记得孩子呱呱坠地的那响亮的哭声,怎么一下子就进儿科了呢。那时候我才真正感到什么叫无能为力,我连下床都下不了,我该怎么办。听着一个个病房里传出孩子的哭声,而我的孩子孤独的呆在保温箱里,他离开了我漆黑的夜里害怕怎么办,他哭了有人管他吗,里面那么多孩子医护人员能看好吗?我的儿子真可怜,一出生就要被强行和我拆分,开始我痛恨那些人,他们觉得在里面孩子最安全,所以宁愿花钱也让孩子在里面多呆,可是孩子在里面是缺乏安全感的,第一次看孩子是我能下床的第三天,一个孩子只准许一个家长看望,那天我高兴极了,想想就要见到我的儿子,我期待了十个月的儿子那种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,我穿上探望服装,带上口罩包裹的严实严实的,站在我儿16床的玻璃窗外,我和儿子的距离大约有七八米远,他平躺在保温箱里,光着小屁股,啊,那就是我的儿子,胖乎乎的,看着格外的壮实,因为是平躺着我可以看到他的小胸脯一喘一喘的呼吸,伴随着他那颤抖的小胸脯还不时的整个身子在颤抖,大约过一分钟孩子就会抖动一下,我想任何一个有思维的人都会知道那是孩子害怕了,那是缺少安全感的表现。我认真的询问医生孩子的情况,医生说孩子没什么事情,因为孩子足月而且壮实,孩子一出生就有7斤4两,我从医生口里得知孩子没什么问题就放了心,回到病房我执意的要求孩子出院,孩子奶奶不肯,他听说别的孩子一般都住一个疗程也就是10天,所以想多让孩子住住。我恨她,他这样对我还不如让我死了。我之所以让孩子出院是因为第一,我听医生说孩子挺好的,没有什么问题了。第二:孩子在里面特别缺乏安全感。第三,这个医院的儿科不是很好,负责孩子的儿科医生也就是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,我真的怀疑她的水平。第四:刚生完孩子这一周的奶水加做初乳,能增强孩子免疫力。我每天都被涨得肿痛的奶水折磨的不行了,腋下都鼓了很大的包,也发高烧。她怎么会这么对我,她没有做过母亲吗?第五:孩子这么小就天天被输液,承受的住吗?哎,想想我真不知道到那几天是怎么过来的,好像一个世纪。我只能自己把错误放在我的身上,如果我当时多找两个人看着孩子,孩子一定不会由于被呛着儿送进儿科,因为我的孩子发育的真的很好,从怀孕到生我没有错过一次检查,生活起居我都倍加精心,所以孩子一出生接生的医生会所,许平平恭喜你,生了个大胖儿子,哭的声音很响亮。直到今天孩子一岁了,就是我要承担我犯下的错误,因为那9天的住院,对孩子产生了极大的影响,现在孩子身体抗免疫力能力很差,而且有过敏体质,医生说就是因为当时用药的原因,再有现在孩子感冒,生病都是四五种药一袋子袋子吃,因为孩子刚出生就用药量大现在一点半点药都不起作用。还有我在育儿宝典上看到,这样的例子会对孩子今后的性格也会有影响,孤僻,暴躁。我可怜的儿子,所以我决定这两年我哪怕是不工作,也要把孩子带好,陪伴着孩子。所以也就是刚开始说的我百分之百的时间都给了儿子,为了他我失去了自己。我要弥补层由于我的疏忽造成的错误。

    孩子出生的第九天我出院了,再第十天我终于见到了儿子,在我当时的一再要求下给我请了月嫂,月嫂还担心孩子出来不会吃奶,当时我抱儿子把他放在我的胸前,他长大了嘴巴用小舌头使劲的吸允的我的乳头,那一刻我是如此的幸福,幸福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站在一旁仔细的观察着我的宝宝。我第一次见到了他的模样,因为在保温箱平躺着看不到他的脸,啊,这真的是我的儿子吗,长得这么丑呢,单眼皮,我期待的双眼皮哪去了,这么黑呢,本以为他的皮肤会白嫩白嫩,他的鬓角两边已经被医生剔去头发这小发型。从第十天到今天第365天,我一天都没离开他,见证着他点滴的生活。月子里幸好月嫂对我精心的照顾,我让妈妈回家了,因为我不想让妈妈再为我担心。在医院里妈妈为我哭了多少次,不堪回首,再此我不想多提。

    我问过自己为了孩子我是不是可以放弃所有,不顾自己的感受,拼了命的也要维护这个家,让他有个完整的家,有个亲爸亲妈,今天我终于想明白,我不可以这样做,等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他是不希望妈妈这样的。他肯定希望妈妈幸福快乐,不愿意看到妈妈因为他而不开心。所以我又想到一句话,幸福是靠自己去争取的,在这个家我必须让自己强大起来,那样的话我就有能力去改变这一切,才能更好的维系这个家。女人终归是要回归家庭,但是前提是自己要让自己变硬。为了这个家,我一步一步的走到了今天,我不再单纯的以为婚姻是以爱情为基础的纯粹的东西,而且以共同抚养孩子为纽带的一起搭伴过日子。孩子不是爱情的结晶,而是有了孩子后无论怎么着都得去维系的一种生活。这是我这个老公慢慢让我感受到的。我不需要他为我做什么,只希望他能做一个称职的父亲,对于他我会为了孩子尽到一个做妻子的责任,其他的随遇而安。我希望我们一家会幸福,过简简单单的生活,让儿子有个健康的成长环境。

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16我来了 下一篇:孕期最后一周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